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总支

党总支

菏泽市教育局发出倡议:崇尚勤俭节约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2

                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理性消费、文明用餐是现代生活时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特倡议如下:
           

               树立节约观念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都是劳动的结晶,都来之不易,都值得珍惜,要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不浪费一粒粮食。

                  养成节俭习惯
        不挑食、不偏食,按量取饭,不剩饭菜;外出就餐时,按需点餐,实行“光盘”“净桌”行动,吃不完的饭菜要打包带走。

                  坚持理性消费
        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的陋习,提倡N-1点餐模式,从源头上杜绝餐饮浪费。

                    提倡健康饮食

        讲求科学定量、膳食平衡,拒绝暴饮暴食。
 

                  倡导文明用餐

        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
       

                 做勤俭节约宣传员

         积极宣传节约理念,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深入人心,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带动身边人践行节约。
节约是一种生活方式,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和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用实际行动展示文明菏泽的美好形象,为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菏泽市教育局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