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爱国

 

大家一直在说爱国,但是爱国却离我们越来越远,在衣食无忧的和平年代,我们在享受中慢慢的淡忘了那些爱国热情。更有甚者,冒出了一些奇怪的声音:我为什么要爱国?
下面我说一个时间,193712月,大家应该能记起来,发生了一件什么事——南京大屠杀。今年是南京大屠杀77周年,我们国家做出了一个郑重的决定,把每年的1213日作为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刚刚过去的1213日,进行了隆重的公祭日祭奠仪式。那一天,南京成了全世界注目的焦点,南京这座闻名古城,具有2400多年的历史,在这段漫长的历史记忆当中,最深重的一段是在1937年,最沉痛的一刻是在19371213日,这一天,日本人开始在南京进行了六周的血腥屠杀,他们枪杀、刀劈、活埋,30多万同胞惨遭杀害。那场浩劫,留给南京的是无法抹平的伤痛,留给中华民族的是从未褪色的国耻,但是,在制造了那场浩劫的日本,右翼势力却始终没有正视史实,承认暴行,南京的这道伤口又怎么可能愈合?我们今年以国家公祭的形式,警示世人,勿忘历史,面向未来。
我们当中有好多人应该在电视上看到了公祭仪式的直播,当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的时候,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当16名礼兵抬着8个花圈缓缓走向礼台的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会心潮澎湃,泪流满面,爱国之情油然而生。这时的我,忽然间感觉到爱国是一种本能,是没有道理可言的,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家的概念,我们爱国是因为我们在国家中找到了我们的归属感,中华大地这片富饶美丽的土地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爱国呢?
看过公祭仪式直播的当天,我写下了这么几句话:落后就要挨打,我们的母亲被打的太痛了,然而打伤的仅仅是她的肌肤,而被震醒的是她的子民的灵魂,勿忘国耻,勿忘历史,勿忘心安!
同学们,珍惜我们幸福的今天吧!努力学习吧!只有国家振兴,她的子民才不会挨打,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高春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