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家校共教

家校共教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全市中小学生家长朋友:
你好!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教育工作计划受到了一定影响,但在疫情面前,我们信心坚定、共克时艰。4月15日以来,各学段相继复学复课,校园里欢声笑语的背后,有你的辛苦付出和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近期北京地区再度新增确诊病例,提醒我们疫情风险仍未解除,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倡议如下:
一、和孩子一起多关注疫情动态,共同增强常态化防控意识。在你忙碌之余,请抽出时间来陪孩子一起关注最新的疫情动态和基础防疫知识,引导孩子认识疫情的危险性、严峻性、复杂性,树立“人人参与、长期坚持”的防控理念。
二、做好家庭成员自我卫生健康管理。家是每个人最温馨最安全的港湾,请你和孩子一起落实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出门戴口罩,在家勤洗手,多通风消毒,生熟食品分开加工和存放。每天对家庭成员进行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就诊。
三、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在家校共同约束孩子生活轨迹的同时,请你减少非必要的外出和聚集性活动,尤其是端午节假期将至,建议多赏菏泽美景,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阻断家庭成员与外界的接触传染途径。
四、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信息排查。为了你孩子的健康,也为了你自身的安全,如果近期你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或者接触过上述地区返回人员,请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及时告知孩子所在学校,同时根据防疫要求尽快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相应隔离观察等措施。
五、关注孩子学习和生活状态,促进孩子全面发展。较长的假期之后,在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请多倾听孩子的情绪表达。尤其是对面临高考和中考的孩子,请你与学校携手帮助孩子缓解焦虑和紧张,避免给孩子带来过大的心理负担。
六、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在了解疫情相关信息时,请以权威发布为准,自觉抵制谣言,多向孩子宣扬抗疫英雄先进事迹,鼓励其学习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家长朋友,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携手防疫,需要你我做的还有很多,让我们保持密切配合,勠力同心,坚决守住校园安全的底线。
 
                                       菏泽市教育局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