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教研

学科教研

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2.0——我们在行动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得以计算机技术为核心的现代技术,越来越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方式。对于现代教师而言,运用现代教学技术进行多媒体教学是现代教育的一大趋势。信息技术教育2.0学习给我们又一次带来了与现代技术接触的机会。为了抓住这次机会,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在全校召开了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推进会,会上张庆标校长、崔振宇校长、刘峰松校长都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根据学校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 的会议精神,我们化学教研组在刘峰松校长的带领下也积极召开教研会议,并商讨微能力点的选择。
  经过全体化学组教师的商议与讨论,化学组的微能力课程选择如下:A3. 演示文稿与制作。A5. 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A7. 技术支持的总结提升。
        选好能力点学习以后,全体化学组教师商讨制定研修计划,并且每位老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个人的研修计划。
  根据研修计划,在刘峰松校长的指导下,全体化学组成员认真学习每一个能力点,积极参与研修的各项研讨活动,共同探讨、提升自身信息技术水平。
  作为教师,我们要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的教学中,通过朱坤静老师的精彩课堂,我们深刻的感受到运用信息技术的课堂更加精彩,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孩子们更加愿意与老师一起互动,一起学习,在学习中寻找快乐!
         课后,听课的所有教师聚在一起针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会上大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促使共同进步。
  为了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促进本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学校领导多次召开2.0信息化能力应用工程的相关会议,加强指导,促提升。
          通过一段时间的不断学习、交流讨论及领导的大力帮助,我们化学组的全体教师都以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能力点学习的各项任务。
  总之,通过学习,使老师们对信息技术的理论与方法掌握得更加系统,使大家感到比原来站得高了,看得远了,有一种“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感觉。时代在进步,知识在不断更新,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不断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才能让我们的课堂教学焕发出别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