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教研

学科教研

研修无止境 学习正当时——单县人民路中学信息技术组信息化2.0学习总结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越发密不可分,学校信息化已经成为学校发展的必然趋势。我校自开展信息技术2.0项目学习以来,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为了充分运用平台上提供的课程。在学校信息化教学发展规划的引领下,以核心素养培育为出发点,以提升工程2.0培训为抓手,以学科教研组为单位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我校为了让老师们对信息化2.0的作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多次召开会议,严明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

研讨学习进行时…
  我们信息技术组的老师也积极参与其中。2021年 5月 12日下午 5:00在学校大会议室召开《信息技术 2.0大学科组长技术员培训会》,信息技术组相关人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领会。
  根据会议要求,信息技术学科组及时制定下一步学科教研计划,在2021年6月21日下午召开碰头会,对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及作业提交的讨论,明确了作业提交的具体任务要求。
  信息技术组全体教师老师积极筹备,严格遵守培训工作中各项要求,坚持每天专时专用投入网络学习的过程中,认真听讲、专心思考,并做好相应的记录。信息技术组为了加深对信息化2.0的作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在6月28日组织研讨会,共同学习探讨微能力点的作业要求,每个人谈了一下对作业要求的理解,为作业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研修计划、作业展示
  信息技术组老师接到学校通知后结合我校研修方案制定了信息技术组研修计划,组内成员根据学校方案和本组研修计划制定个人研修计划。
  信息技术组线上课程学习、能力点作业制作已全部完成。
  侯轲老师:A1技术支持的学情分析任务二学情分析报告。
  李艳红老师:B2微课程设计与制作,任务二微视频。
  张德龙老师:A1技术支持的学情分析任务一学情分析方案
  王蕊老师:A5技术支持的课题导入任务一问题描述。
研修我们一直在路上…
         知深才能行远,通过信息化2.0的学习培训及研讨交流,教授专家们的精彩讲座和校领导的引领,照亮着我们的前行之路,相信在这盏明灯的指引下,我们会渐渐点亮无数盏心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让我们大家在学习信息化教育教学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