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教研

学科教研

向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工程迈进——单县人民路中学教师信息技术2.0学习与实践分享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信息技术的多媒体化已成为教学过程中不可缺少的工具。自信息技术2.0项目提出以来,学校领导非常重视。为促进全体教师的专业化发展、促进本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高、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提高。学校领导非常重视,张庆标校长多次在全体教师会议上强调2.0信息化能力应用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崔振宇校长首先给我们传达了会议精神。刘峰松校长多次召开技术团队和教研组长会议。实时跟进指导老师们如何去学习了解培训课程、方式 、考核及平台操作等知识使我们老师明确学习任务。

李艳红老师在信息2.0能力点的选课上,做技术指导。
  根据学校信息技术能力提升2.0 的会议精神,我们英语教研组在杨秋艳主任的带领下也积极召开教研会议,并商讨微能力点的选择。
     经过全体英语组成员的商议与讨论,我们英语组教师微能力课程选择要求如下:
A1. 技术支持的学情分析。
A3.演示文稿与制作。
A5.技术支持的课堂导入。
  教研组长薛建珍老师积极制定英语组研修计划供大家参考。
  英语教研组的组员们积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出个人研修计划。
  各年级备课组在组长的带领下积极上网学习,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并参与交流讨论。
  学校召开信息技术2.0推进会,张庆标校长在会上进一步强调2.0的学习必要性,并部署了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我们英语教研组也利用大教研时间召开2.0技术推进会,教研组长薛建珍老师分配任务:
1.研修公告与简报,研修组计划和总结由薛建珍完成。
2.技术指导尹勇老师。
3.每位老师根据教研组计划写出自己的个人计划交给教研组。
4.每人上传并提交一份研究总结。
5.由四个级部的备课组长分配能力点任务并提高能力点的作业。
微信群内促进与跟进
我们英语教研组对培训所学习的内容记录、理解。并充分利用大教研时间在一起各抒己见、答惑解疑。认真学习专家们讲授的知识,查漏补缺,充实自己,并思考和讨论如何把所学进一步运用到我们的实际教学中。切实掌握图片、动画、音频、影像的使用技巧,根据教学任务的需要,合理、灵活应用媒体素材,加强实践,力求提高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以便更好地进行课堂展示。
巧学妙用,展示多彩多姿的课堂
  教育变革势在必行,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的本质就是:促进课堂教学变革,提升教育质量,培养创新人才。2.0能力点的学习我们将在探索中前行,这只是我们的初步尝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我们全体英语教师一定会携手并肩,增强信息素养,提高信息化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创新。在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