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学科教研

学科教研

交流助教 研有所得—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2.0(数学组)

  为深入贯彻落实《单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实施方案》,打造信息化教师队伍,人民路中学对全体教师进行信息技术2.0的培训,在张庆标校长的带领下,在崔振宇校长,刘峰松校长,杨秋艳主任的具体指导下,学校先后召开了教师信息技术提升工程动员会、推进会和阶段性总结会。

       我们数学教研组举行了集体研讨会,讨论并制定了研修计划。研讨活动中,老师们详细学习了培训课程、方式、学时、考核及平台操作等知识,同时梳理出需要完成的学习内容和时间结点。教研组长整理汇总后发放到数学教研微信群中,使老师们更加明确学习任务。
一、政策学习,能力点选择
      经过全体数学组成员的商议与讨论,我们数学组教师微能力课程选择要求如下:
A3. 演示文稿与制作。
A4.数字教育资源管理。
B2.微课程设计与制作。
二、集体备课,学习研讨
     充分利用教研时间在一起研讨、互相补充,认真学习专家们讲授的知识,查漏补缺充实自己。
三、 研修成果,聚焦课堂
      为提高老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检验老师们对信息技术2.0的学习状况,我们数学教研组结合教导处的文件精神。开展了课堂的赛课活动。
数学教研组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听课和评课
四、网络研修,作业分享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交流和研讨,以及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数学组认真的完成了所选能力点的作业。
     信息2.0的培训学习是短暂的,效益是明显的,收获是充实的。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并掌握了一些实用性极强的软件,使用这些软件,可大大提高教学效率,减轻教师的备课负担。精彩纷呈的培训,让我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背负期望,怀揣梦想,研修之路我们还在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