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开学第一课——记单县人民路中学四级部新生军训

 

2015年9月4日,单县人民路中学四级部新生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对军训的期待开始了为期三天的军训生活。
 
军训镜头回放:
 
4日 第一天
 
军训首日,首先举行的是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单校长在仪式上对本次参训新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克服困难,完成本次军训,上好开学第一课。开营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学习了军人的基本功——站军姿。虽然下着小雨,但却丝毫影响不到同学们高涨的情绪,一天下来,同学们已经练得有模有样了!身上也多了份军人的气质。

单校长致开营词

 

站军姿

       5日 第二天

       军训次日,同学们到校后,先进行了上下学队列训练及安全指导,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同学们跟着教官接触了稍息,跨立、蹲姿,学习了向左、向右和向右转的标准做法。经过教官严格而又耐心的指点,同学们收获良多,动作也规范了许多。

 

上下学队列训练及安全指导

 

稍息立正训练

 

6日 第三天
今天也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中午,同学们一起练习了齐步走。经过一遍又一遍的刻苦训练,同学们终于做到了步调一致,动作规范。然后同学们把前两天的训练内容又温习了一遍,虽然天气炎热,但同学们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响亮的口号声不时在操场回荡,为即将到来的汇演增添了一点火药味。下午的汇报演出更是精彩,一个个班级就像整装待发的军队,同学们个个英姿飒爽,精神百倍!每个同学都不想拖班级的后退,都在尽力做到最好,而如潮的掌声更是将汇演推向高潮。汇演圆满结束,同时也标志着三天军训生活的结束。同学们在这几天的军训生活中收获了坚强,懂得了合作,学会了坚持!为即将到来的初中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汇演裁判

 

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蹲姿

 

跨立

 

齐步走

 

张主任宣布获奖班级

 

单校长、高队长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