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全县(初中)“城乡共建 均衡发展”工作总结暨现场观摩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2016115下午,全县(初中)“城乡共建 均衡发展”工作总结暨现场观摩会在单县人民路中学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仰成同志、督导室主任王关文同志、基教股股长段炳刚同志、教研室主任杨公平同志、教研室副主任周永友同志。  

本次会议由教育局王关文主任主持,共分两个议题:

一、典型发言和领导讲话

人民路中学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刘峰松同志首先做了题为《一路走来 》的典型发言,刘主任将共建学校(人民路中学、谢集校区、时楼中学、张集中学、黄堆中学)在“教、管、研、创”等层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结合现场图片向在场领导做了声色并茂的汇报,内容清晰、务实、有针对性。随后,黄堆中学副校长齐保选同志做出发言,总结了和共建学校各方面合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然后就今后努力的方向和要求作出汇报。最后由北城一中副校长卢志新同志发言,卢校长就该校如何开展城乡共建活动及意义做了详细的阐述。

会上,单县教研室副主任周永友同志就城乡共建 均衡发展活动做了总结发言,表扬先进,鞭策落后。最后单县教育局局长、党委书记刘仰成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了此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及时性。并针对当前教育现状,做出要进一步加强城乡共建均衡发展的重要指示。

二.班主任论坛和现场观摩主题班会研讨活动:

本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由人民路中学副校长张庆彪同志主持的以《如何走进学生心灵》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论坛上,时楼中学李敏老师、谢集中学吴跃老师、张集中学秦小晗老师、黄堆中学齐香玲老师、人民路中学杨秋艳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正所谓他山之石,可以攻玉。老师们丰富的管理经验给了我们很多工作上的启示,推动班级工作有效开展。

随后,刘秀凌校长结合我校的实践情况做出总结发言,介绍了人民路中学 “三大办学体系”:先进的文化理念体系、科学的课程体系、有力的落实保障体系和“七个中心”:学校发展中心、对外联络中心、教师成长中心、学生成长中心、学校服务中心、质量监测中心和课程开发中心。并高度赞赏了我校领导班子的团结精神,肯定了团队的力量和成绩。

人民路中学六级部由于生源区域不同,本周特举行了《走进学生心灵》的主题班会,会后,来自全县各中学的领导、老师纷纷走进课堂,进行了现场观摩,并给予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