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人中 >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单县人民路中学创客教育成果

                以机器人校本课程为例,2016年,作为编委会成员,孟德俊老师参与编写了20174月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VEX IQ机器人结构设计系列丛书,为我校机器人教学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在教材研发上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自从开设机器人课程以来,我校参加了市、省、全国各级比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如:

2013112日,我校机器人社团参加山东省机器人大赛,取得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四组。

20131127日,我校机器人社团在澳门参加亚洲第七届机器人锦标赛,获得最佳结构奖;

2014220日,在上海参加第三十五届世界头脑奥林匹克锦标赛中国区决赛,取得两个二等奖;

20143 刘秀凌《走进机器人》 获得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201510月在济南参加山东省机器人大赛获得《能源争夺战》一等奖和《骑士比武》二等奖。

201610月在济南举办的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获得《能源争夺战》 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71月,我校被评为山东省青少年创客教育实践基地理事单位。

20177月,在青岛参加第十五届全国NOC决赛,取得"机器人智能环保"比赛全国二等奖。

20184月,我校被评为“山东省教育学会科技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

20185月,菏泽市第二届“亿维创客杯”机器人竞赛,我校获得3D创意比赛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VEX IQ取得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拼装能手取得三等奖两组。

20195月,在菏泽市第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我校作品"智能餐车""智能音乐盒"获得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

20197月,17NOC全国决赛"机器人格斗""物流机器人"两项竞赛皆获得全国初中组二等奖。

201910月,山东省第二届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竞技格斗赛”获得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