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人中 >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行进中的单县人民路中学

   每个清晨,迎着冉冉升起的朝阳,我们也迎来了学校路队上整齐进入校园的学生;每个傍晚,伴着夕阳的余辉,我们会目送最后一个孩子离开我们的视线。寒来暑往,转眼间,人民路中学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日益美化的校园环境,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和精益求精的教学管理,正在彰显着这所年轻的学校所独有的魅力,行进中的人民路中学,正在一步步成长为社会满意,家长青睐的学习殿堂。

  走进人民路中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大门右侧的景致,明月湖,清风桥,和洋溢着盎然生机的绿树红花,无不让人眼前一亮,如果恰逢我们的喷泉开放,那溅起的水花让周围的花草更多了几分“绿肥红瘦”的美妙感觉。迎来送往,每一届孩子在离校前,我们都会铺上红地毯,带着孩子们在清风桥上走一走,有着母校的庇佑,应该能带给孩子们好运吧!

  引人入胜的不止人中的精致,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也会让每位前来参观的人止步不前。“诚实做人,用心做事,潜心做学问”的校训撰刻在学校的迎客石上,每天都在提醒我们的学生,成才和成人缺一不可;提醒我们的老师,育人和教书同等重要。走到教学区,仰头看到的是“求真楼”、“求是楼”和“求新楼”几个大字,彰显的是对真理的不懈探索、对知识的不懈追求和对创新的不懈努力。傍晚时分,路灯亮起,远远地就能看到学校顶楼上“诚德育人 中行天下”的校风,向社会昭示着这所学校的办学宗旨和办学方向。

  环境的陶冶,文化的熏陶,人中吸引一届又一届学生的,还有她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太极拳、空竹、书法、吉他、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合唱团、中国舞、素描、朗诵、传统文化、趣味物理等课程的开设,给了学生充足的选择空间,培养学生兴趣,发展学生特长。每个周五,运动场上挥洒的汗水,悠扬的琴声、曼妙的舞姿和一笔一画的方块字,无不洋溢着青春的朝气和这所学校的活力。

  教学是学校的生命线,人中凭借着一年又一年的骄人成绩,向社会递交了一张满意答卷。从三三四教学模式到阳光课堂的摸索,从和谐互助课堂到师友1+1的课堂运用,从导师制到家庭读书会的逐步展开,我们追求课堂的高效,我们为学生的成长奠基,我们共建书香校园,我们致力于全民阅读,课堂上生生互助的学习氛围,走廊上一对一的导师辅导,都是人中独特的风景线,也让人中行走在单县教育的前列。

  既往开来,红心向党,行进中的单县人民路中学,明天将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