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长专栏 > 校长原创

校长原创

2020张校长新年致辞

 

时光荏苒,万象更新

在这辞旧迎新、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勤勉奋进、敬业有为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勤学不倦、孜孜以求的莘莘学子,向关心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回顾2020年:

这一年,我校从严治党,求真务实,党政工作取得新成效。

我校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开拓创新谋发展。加强党员的党建学习、教师的学习强国、及对学生家国情怀教育,既把党建落到了实处,又促进了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这一年,我校提质创优,教研互助,教科研水平又有新提升。

我校继续推行“阳光大课堂”、倡导“主讲式集体备课”;开展“青蓝工程”、打造“名师锻造工程”;不定期举办“青年教师汇报课”,“骨干教师公开课”“教学名师示范课”,“质量专题研究课”等活动,加强骨干、名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全面提高教师专业素质。  

这一年,我校多元发展、锐意改革;加强家校合育,提高育人效果。 

我校实行“全员育人导师制”,学校每一位成员都是育人者,做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同时,成立家长委员会、创办家长学校、设定家长接待日,定期召开家长会等方式,真正形成家校共育合力。

这一年,努力构建书香校园,让经典润泽生命、让书香浸染校园。

学校为师生提供读书条件、搭建读书平台,同时开设阅读课,制定阅读课课程目标、课程计划及考评方案。让阅读成为每一个师生的终身习惯,让书香飘满校园每一个角落。…… ……

晨光不负赶路人,岁月共守似繁锦

过去的一年,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是我校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硕果累累的一年:2020年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0年3月,被菏泽市委组织部授予红心向党基层党建“红色品牌”创建工作示范点;

2020年4月,代表菏泽市参加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中小学生才艺展演(中学组)----合唱二等奖;2020年6月,代表菏泽市在山东省中小学教育教育装备创新应用案例展示中荣获三等奖;2020年9月,在全市初中教学会上被菏泽市教育局市级“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10月,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一等奖,并获得代表菏泽市参加国赛的资格;2020年11月,学校巩尚骞、姜曾舰、蔡圣丰同学代表菏泽地区参加山东省中小学国防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展望2021年:

新的一年:我们将更加努力打造名师队伍,提高教师教育水平;

积极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打造平安和谐校园。

新的一年: 我们将集中精力抓教学,坚持不懈谋发展。

外塑形象,内聚人心,满怀豪情,乘势而上。

新的一年: 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老师们、同学们: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

旧年将别,敬意与情怀依旧在生长;新年将至,使命与作为已经在路上。

因为有梦想,我们披星戴月、只争朝夕;

因为有承诺,我们义无反顾、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