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文体活动

文体活动

单县人民路中学2023级新生军训

 躬行报国志,挥斥少年心。

 
为了让人民路中学2023级六年级新学子上好军训第一课,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培养顽强意志和团结协作精神,从而为中学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9月7日上午,我校2023级新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操场隆重举行。开营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歌声嘹亮,彰显军人的风骨,红旗猎猎,飞舞青春的活力。
副校长杨秋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她对此次军训的目标提出了明确的指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端正态度,明确军训目的;二、刻苦训练,学习军人作风;三、持之以恒,巩固训练成果。
王兴主任代表全体教官发言: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大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六年级十九班裴紫涵代表全体同学表达了对军训的期待,以及战胜困难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决心。
 
军训进行时
 
军训是初中生活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同学们激动万分,踌躇满志,对军训充满好奇与自信。尽管在训练中或烈日炎炎,或阴雨绵绵,大家都热情不减,积极参与训练,不怕苦不喊累。任凭汗水打湿了衣裳,同学们依旧动作标准,站如松,坐如钟。站军姿,齐步走……到处都是同学们认真训练的场景。同学们军姿挺拔、步伐整齐、口号响亮,一个个挺拔的身姿和坚毅的目光是他们成长的最好的证明。
00:43
训练场上虽苦虽累,但同学们轻伤不下火线坚持训练,在他们的身后有如父母般的老师们、教官们全程陪伴。沙哑的嗓子、晒黑的皮肤、急促的步伐,是他们对孩子们无声的关爱。班主任们在军训场地为学生加油鼓劲,为身体不适的学生涂清凉油,深入队伍关怀慰问学生。
军训间隙,9月13曰下午,六年级举行了法制教育报告会,县公安局法制大队葛永庆队长、东关派出所黄鑫警官以及张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进行普法安全教育,讲述法律法规,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敲响校园警钟,为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军训汇演暨表彰大会
 
步履铿锵,青春激昂。秋日的军训,悄然落幕。人民路中学六年级学子,正在成长蜕变。
9月15日下午,2023级六年级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表彰大会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张庆标校长、孙来斌主席、杨秋艳校长、高保柱主任、全体军训教官及全体班主任、新生参加此次结营仪式。
 
大会进行第一项杨秋艳校长讲话
 
总教官张方剑老师作比赛细节要求
 
担任本次汇演的评委老师
 
看,整齐划一的队列,这是人民路学子的卓越风采!听,嘹亮有力的口号,这是学子的青春最强音!
00:44
各班级会操展示中,各方队在教官的指挥下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眼神坚定,动作整齐,口号铿锵。短短七天的军训生活,刚完成和适应中学生身份蜕变的六年级新生们就已经学会了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蹲下、起立、敬礼、齐步走等多项技能,赢得了在场所有人员的一致好评和阵阵掌声。
七天的军训生活,新生们感受了部队精神,磨练了军人意志。
评委在统计分数期间由鲍芳芳老师带来动听悦耳的歌曲
 
主持人董老师宣读今天的比赛成绩
 
获得优秀指挥同学 姜娜主任颁奖
 
三等奖获得班级 崔令坤主任颁奖
 
二等奖获得班级 傅顺颜主任颁奖
 
一等奖获得班级 王兴主任颁奖
 
高保柱主任作本次汇演总结
 
他们以优秀的表现向我们证明了:他们不是温室里的花朵,他们是展翅飞翔的雄鹰!相信这次宝贵的体验能让每一位学生都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去迎接今后人生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
他们因人民路中学而成长,人民路中学因他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