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家校共教

家校共教

单县人民路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家长调查问卷

 单县人民路中学教育教学工作家长调查问卷

以下每个小题最高分10分,请将合适答案序号填写在(    )内

1、请问您家孩子能够就近入学吗?(    )

A能够就近入学(10分)  B不能就近入学(0分)  C说不清(5分)

2、入学时,请问您的孩子是否要参加考试才能入学?(    )

A、没有参加考试就能入学(10分)  B、需要参加考试才能入学(0分)  C、说不清(5分)

3、您孩子现所属学段内,您感觉本区内各个学校之间在教学设施、师资水平方面差距大吗?(   )

A、差距较大(0分)  B、一般(8分)  C、差距较小(10分)  D、说不清(5分)

4、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所在学校是否划分了重点/普通班、快慢班?(   )

A、划分了(0分)  B、没有划分(10分)  C、说不清(5分)

5、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所在学校是否有同学中途不再上学,辍学回家的情况发生?(   )

A、有(0分)    B、没有(10分)    C、说不清(5分)

6、根据您的了解,目前您的孩子所在班级共有多少个学生?(   )

A、35人及以下(8分)  B、36-40人(9分)  C、41-45人(10分) D、46-50(小学5分,初中10分)人  E、51-55人(5分)  F、56-60人(0分)  G、61-65人(0分)  H、66人及以上(0分)  I、说不清(5分)(注:班级学生数:小学标准班额是45入,初中标准班额是50人)

7、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每天完成老师布置书面作业的时间是多久?(  )

A、0.5小时及以下(10分)  B、0.5小时-1小时(含1小时)(10分)  C、1小时-1.5小时(含1.5小时)(小学0分初中10分)  D、1.5小时-2小时(含2小时)(0分)  E、2小时-2.5小时(含2.5小时)(0分)  F、2.5小时-3小时(含3小时)(0分)  G、3小时以上(0分)

H说不清(5分)   (注:书面作业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语文、数学书面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1小时,其他学科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书面作业总量每天不超过1.5小时,其他学科不书面家庭作业.)

8、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每天睡眠时间是多久?【睡眠时间包括学生午休时间加晚上睡觉时间】(   )

A、6小时及以下(0分) B、6-7小时(含7小时)(0分)  C、7-8小时(含8小时)(5分)  D、8-9小时(含9小时)(8分)  E、9-10小时(含10小时)(10分)  F、10小时-11小时(含11小时)(10分)  G、11小时以上(8分) H、说不清(5分)

(注:学生眠时间:小学不少于10小时、初中不少于9小时)

9、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就读学校正常开设了以下哪些课程?【多选】(  )

A音乐B美术C体育D科学E综合实践F传统文化(选A-F10分,A-F每选一项得2分)G以上均没有正常开设(0分)H说不清(5分)

(注:开设课程情况:问卷上列出的6门课程都应该正常开设)

10、您对您孩子学校与家长的日常沟通工作是否满意。【综合考虑教师与家长的沟通方式、沟通渠道、沟通频次和沟通态度等因素(   )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11、请问您孩子是否参加了课外培训班?()

A参加了(0分)  B从不参加(10分)  C说不清(5分)

12、您孩子参加的是什么类型的课外培训班?【多选】(   )

A学科培训类(包括语、数、外等学科的文化课辅导)(0分)  B兴趣特长类(包括在文化课之外,为了发现和培育孩子的兴趣、特长的培训)  C竞赛、考证、考级培训类(包括英语竞赛、奥数等竞赛培训:无人机、机器人技术等级等考证培训;美术、钢琴、每蹈田棋等考级培训)  D其他培训班(B-D都可以得10分)  E说不清(5分)

13、您孩子每周参加课外培训班的时间是多久?【包括参加“学科培训类”、“兴趣特长类”和“竞赛考证考级类"3类培训班的总时间】(   )

A、0.5小时及以下  B、0.5小时-1小时(含1小时) C、1小时-1.5小时(含1.5小时) D、1.5小时-2小时(含2小时)(选A-D可得10分)  E、2小时-2.5小时(含2.5小时)(5分)  F、2.5小时-3小时(含3小时)(3分)   G、3小时以上(0分)  H、说不清(5分)

14、根据您的了解,您对您孩子学校的教师是否满意。【综合考虑教师的职业道德、对学生的尊重关爱程度和教育教学水平】(   )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2分)

15、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学校有没有在周末、假期时组织补课?(   )

A有(0分)  B没有(10分)  C说不清(2分)

16、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学校的任课教师有没有组织或者参与有偿补课?(  )

A有(0分)  B没有(10分)  C说不清(2分)

17、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学校有没有乱收费情况?【学校收取除伙食费、校车服务费、补办证卡工本费、作业本费、学生装费、社会实践活动费、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以外的费用,均为乱收费】(   )

A有(0分)  B没有(10分)  C说不清(2分)

18、根据您的了解,您孩子学校是否组织开展过安全应急演练?(   )

A开展过(10分)  B没有开展过(0分)   C说不清(5分)

19、根据您的了解,您对您孩子学校周边以及上学道路的安全工作是否满意。(  )

A满意(10分)  B一殿(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20、您对您孩子学校的校园环境、校园文化满意吗?(   )

A满意(10分)  B一般   C(5分)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21、您对您孩子学校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满意吗?()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22、您对您孩子学校举办的家长学校满意吗?(   )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23、您对您孩子学校开展的家庭教育满意吗?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24、您对当前小学生入学年龄(年满6周岁,截止日期为当年8月31日)满意吗?(  )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25、您了解课后服务吗?(   )

A了解(10分)   B不了解(0分)   C说不清(5分)

26、您支持您孩子学校开展课后服务吗?(   )

A支持(10分)   B反对(0分)   C说不清(5分)

27、您了解您孩子学校正在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吗?(

A了解(10分)   B不了解(0分)   C说不清(2分)

28、您支持您孩子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吗?(   )

A支持(10分)   B反对(0分)   C说不清(2分)

29、您对我们城区中小学校总体布局满意吗?(   )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5分)

30、综合上述所有方面,您对您孩子接受教育的整体情况是否满意?(  )

A满意(10分)  B一般(5分)  C不满意(0分)  D说不清(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