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德育之窗 > 家校共教

家校共教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菏泽单县人民路中学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菏泽单县人民路中学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溺水是儿童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临近暑期,县教体局对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高度重视。为落实好县教体局下达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做好预防学生溺水的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6月29日上午,单县教体局邀请菏泽市牡丹防溺水安全教育中心的羊老师走进单县人民路中学,为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讲座。
县教体局韩梅主任,县教体局安全科张峰科长和,人民路中学德育校长张秀山校长,人民路中学张庆标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德育处尘旺主任主持本次活动。
 
 
 
 
 
 
 
 
 
 
 
 
  溺水事故案例分析
 
首先,羊老师列举了发生在我们身边和近期周边县市的溺水事故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充分认识溺水造成的危害,对学生进行了警示教育。同时,羊老师专业的解读,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学习到了很多关于“溺水”的知识。
 
 
 
 
  溺水救护方法
 
接着,他又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介绍了一些实用的,关于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孩子们认真聆听,用心做笔记。
 
羊老师还特别提醒: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求救。在现场,羊老师和邹老师用矿泉水瓶、书包、绳子、树干木棍等材料,现身说法,进行溺水情况的实况模拟。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溺水救援的正确救援步骤与方法。
 
 
 
 
 
 
 
  宣誓
 
最后,羊老师和裴紫君同学一起代理了那个同学们大声宣誓,包哦正做到防溺水“六不”,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赠送锦旗
 
牡丹应急救援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以来,足迹遍布菏泽市及周边县区、黄河沿岸多所中小学校。义务宣教,不图回报。为了表达感谢,我校向菏泽市牡丹防溺水安全教育中心赠送了“义务宣讲沐桃李,无私奉献品德高”的锦旗。
 
 
                                        参观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