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单县人民路中学致全体家长及师生的一封信

全体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郑州、南京、烟台、张家界、商丘等地区相继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上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注意事项提醒如下:
一、请全体教师和家长朋友们关注以下七件事:
1.如实上报信息
请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有7月18日以来从南京、张家界、烟台、郑州中高风险地区返单的全体师生和家长,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进行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尤其是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好管控措施。
2.加强自身防护意识
请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若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封闭区、封控区、防控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社区和学校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目前仍在中高风险地区旅居的家长和孩子要加强个人防护,减少外出,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返程。返回后,要主动向社区和学校报备相关情况,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3.配合国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进入重点场所主动提供健康码,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4.配合学校做好健康检测
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的,要及时报告并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积极接种疫苗
目前,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尤其是降低重症率和病死率,请未接种的师生和家长,尽快接种新冠疫苗。请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即使病毒出现了变异,疫苗在预防重症感染和死亡方面是有效、安全的,能持续对疫情防控起到良好的效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方式。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教职工和家长朋友们,应尽早接种。
现在,我县正分两个年龄段分别对15-17岁及12-14岁人群陆续接种新冠疫苗。届时,请符合条件的同学按照学校通知:
8月份,满足15至17岁年龄者,尽快到临近接种点(乡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9月份,满足12至14岁年龄者,尽快到临近接种点(乡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注意事项:
1)接种实施的全过程,学生应由家长全程陪同。
2)接种前请学生家长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仔细阅读并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青少年版)》。
3)接种前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4)接种后一定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6.关注官方消息
请全体师生和家长及时关注官方媒体和政府公告的疫情防控信息,及时收悉学校发出的相关通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的信息为准,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请同学们注意以下五件事:
1.了解病毒
请大家提高对新冠病毒的认知水平,并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家长也要注意自己的措辞和平时的言行,尽量不要让孩子感觉到恐慌、焦虑。
2.正确洗手
饭前、便后,应按照7步洗手法正确洗手,用肥皂和流动水至少洗20秒,需要注意的是消毒纸巾和免洗手消毒剂不能代替洗手。
3.勤换口罩
戴口罩是阻断呼吸道分泌物传播的有效手段,推荐选择外科医用口罩,要记得一次性口罩不要重复使用。
4.避免用手接触眼口鼻
同学们,病毒为了生存和繁殖会想各种办法传播给他人,人类的鼻涕和唾沫就是它们"飞行旅行"的最好途径。因此,擤鼻涕时使用纸巾,用完纸巾后将其扔进垃圾桶;打喷嚏和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应该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遮掩口鼻。
5.加强体育锻炼
我们身体的免疫系统就像是盔甲和盾牌,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病毒,加强体育锻炼,可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壮。
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与学校携手同行,齐心战"疫",落实落细疫情防护要求,全力筑牢抗疫"防护墙",保证自己和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单县人民路中学
2021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