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山东单县人民路中学传达县教体局工作会议精神

     111日下午,山东单县人民路中学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单县教体局工作会议精神。校长张庆标、工会主席孙来斌、业务校长崔振宇、德育校长高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主任张庚启主持会议。专题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教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孙来斌就该校红白喜事简办做出安排。首先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县教体育关于移风易俗婚丧嫁娶改革的文件,强调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禁止该校教职工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摒弃陋习。明确了婚丧礼事宴请范围,即在本级部和备课组范围内遵循自愿原则,增强了该校文明之风。

    德育校长高春华详细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带领与会人员分析当前国内外复杂的疫情形势后,要求各年级、班主任与教师要落实“三表”和各项疫情防控项目。增强疫情防控要求,家长无特殊情况禁止进校园,师生家长不外出至疫情风险区。教职工特别是执勤人员与班主任对该校安全和学生管理工作注重细节、方法,防患于未然。

    业务校长崔振宇安排期末复习备考工作。学习了县教研室文件《中小学教学存在问题及教学建议》,强调课堂教学目标明确、任务驱使(问题具体),关注学生,对学生管理言而有度,复习课与讲评课要与新授课区分标准任务与课标要求,精选、拓展练习题,同时注重学生心理调节。

    随后,校长张庆标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19日教体局会议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领导的安排部署上来,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尤其是在当前疫情出现局部反复的背景下,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局会议精神。二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讲师德,铸师魂。严禁体罚变相体罚学生,严禁语言暴力,注重四个引领,对学生管理注重方式方法。要求教师作为育人者必须着眼于未来与世界,拓宽学生视野,以包容、创新的智慧引领学生。严禁收取家长礼金、宴请、要求家长办私事、变相收费等,全体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深入持久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三是年终末尾强化各科复习策略,抓好复习课讲评课,开展“两课”的公开示范课。拿得准,落实课标要求;教的活,讲究复习讲评方法,“复而不重、温故知新”;练的勤,精选精练、注重纠错;盯得紧,管委会和班主任做到勤遛勤抓勤看,增强学风;谈的来,注重感情投入,对学生进行内心驱动;管得严,教书育人的使命要求我们严抓常规管理,严上加严,勤上加勤;坐得住,教师在办公室和课堂要遵循要求、严守规则;靠的实。

    最后,校长张庆标总结道,全体教职工要加强责任意识,懂得怎么管、怎么教。强化纪律意识,不出任何安全隐患、不发布舆情隐患的信息。避免不必要外出,外出报备。落实示范意识、大局意识,争取把本学期工作圆满完成。

 专题会现场

崔振宇(左上)、孙来斌(左中)、高春华讲话

校长张庆标(下)做总结发言

来源:山东单县人民路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