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单县教研室“初中道德与法治试卷讲评专题研讨会”举行

 为提高我县初中道德与法治试卷讲评课质量和效率11月19日上午单县教研室在人民路中学召开了全县初中道德与法治试卷讲评专题研讨会县教研室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黄献东,人民路中学校长张庆标、业务校长崔振宇、教务主任杨秋艳及全县各初中道德与法治课教师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研讨会伊始,单县人民路中学邹丽、张雪莲老师执教八年级期中检测试卷讲评课,由人民路中学张西斌、崔丽华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点评;其次,由黄献东老师针对如何上好讲评课对全体与会老师进行培训,对九年级道德与法治一轮复习集体备课学案样张进行了展示讲解,对九年级知识专题整合作了详细分工。

教研室黄老师指出上好讲评课对学生来说能够分析前一段时间的学习情况,查漏补缺,纠正错误,巩固双基;对老师来说能够发现自己教学的不足,进行自我总结、自我反思、改进教学方法、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通过本次研讨会,参会老师认识到上好讲评课有利于学生查漏补缺,培养学科思维能力;有利于老师进行自我反思、自我总结、改进教学方法,最终提高教学质量中考备课能力。

 

教研室黄献东作报告

 

主题研讨会现场

 

邹丽老师进行试卷讲评课

 

张西斌老师评课

 

                 供稿单位:单县人民路中学  图文:刘洪涛  贾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