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单县人民路中学“机器人格斗”项目胜利入围第十八届NOC国赛

 【通讯员 朱丽杰 孟德俊11月14日,第十八届全国中小学生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大赛)山东赛区决赛在临沂国家中印科技园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单县人民路中学“机器人格斗”战队在本次大赛中凭借突出的实力,一举夺得“NOC”大赛山东赛区的冠军,胜利入围“NOC”大赛国赛。

据悉,作为“山东省青少年创客教育实践基地”理事单位,该校以“立足课堂、学生为本、抓好特色、稳步推进”为思路,以机器人特色活动为重点,以科技教育为载体,扎实推进形式多样的创客教育。为备战此次大赛,该校创客团队在孟德俊老师的带领下,从方案制定、宣传动员、人员培训、赛项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经过刻苦的实战演练,终获佳绩。

多年来,该校创客活动在国赛、省赛等各级各类比赛中成绩斐然。学校先后获得亚洲第七届机器人锦标赛最佳结构奖;第十五届、十六届、十七届全国NOC决赛全国二等奖;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奖;菏泽市第二、三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3D创意比赛一等奖3个,二、三等奖5个。2020年9月27至29日,该校作为菏泽市代表队参加了在烟台举办的山东省中小学教育装备应用创新案例展示活动,获得与会领导和同行的认可并取得三等奖。

该校校长张庆标表示,学校将继续激励学生进行创意制作活动,进一步拓宽活动领域,创新活动方式,使创客教育工作常抓常新。开辟多种途径进一步丰富创客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开设丰富多样的普适性课程,争取面向全体孩子,让孩子们在参与实践、创新互动、共享合作中提升核心素养,受益终身。

 

市教育局崔局长亲临我校展区指导

 

学生在“NOC”大赛赛场调试设备

 

利用休息时间进行训练

创客活动取得的部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