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迎中秋、庆国庆”红色经典演讲比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单县人民路中学迎中秋、庆国庆红色经典演讲比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四个自信”,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伟大智慧,也是中国文化的优秀精髓,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统一战线,同仇敌忾的团结奋斗精神;反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成长经历和丰功伟绩,以及他们的伟大人格和革命事迹。同时,为贯彻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及丰富校园文化献一份微薄之力。
二. 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59月25
三. 活动主题:
四. 单县人民路中学“迎中秋、庆国庆”红色经典演讲比赛
五. 活动目的
1、让同学们了解红色文化,学习革命精神 
2、弘扬校园的红色文化,增强了校园的红色气息 
3、调动同学积极性,丰富大学生活
4、为我校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努力
六. 活动安排
通过创建规范、健康的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环境,努力营造校园内红色经典流传的良好氛围。
(一) 宣传动员,营造氛围。
通过升旗仪式、学校广播进行宣传,形成推广红色经典在校园传播的良好氛围。
(二) 系列活动
1. 在校园内悬挂醒目的宣传标语,渲染红色经典气氛,扩大红色经典进校园的影响。
2. 在学校宣传栏张贴红色经典宣传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3. 召开一次宣讲红色经典的主题班会。
4. 一次主题黑板报。以“弘扬红色经典”为主题,出一期黑板报。
5. 一次演讲比赛。以迎中秋、庆国庆红色经典演讲比赛为主题,举办一次学生演讲比赛。
六. 活动总结: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人民路中学有序进行。根据县教体局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心的要求,我校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新时达文明实践活动工作,增强了师生的参与意识,此项活动的开展推动了我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丰富性,在校内营造了良好的红色经典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一项持续、长期的工作,我校将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工作,使我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