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单县人民路中学 教师锻炼身体倡议书

 单县人民路中学

教师锻炼身体倡议书
敬爱的老师们:
   为了积极响应我县开展的“拥抱健康单县,你我文明同行”为主体的“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让运动健康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学校向全体教师发出倡议:“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几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动员全体老师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特提出以下几点倡议:
    1、树立"健康至上"的理念,提高对运动重要性的认识。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以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的状态对待体育运动,以昂扬的激情投入到体育活动中来,用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每天的工作。
    2、生命源于运动,运动更是让生活充满阳光。每位老师保证每天体育锻炼时间不少于30分钟,尽可能达到一个小时。做到“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生活每一天”。
    3、早晨、大课间、课外活动时,倡议老师们走到室外去,呼吸清新空气、放松心情、进行体育镘炼(如跑步、快走、散步、健身操、舞蹈、瑜伽、太极、球类、舒张身体等等)。和学生们一起在运动中交流思想、增进师生感情、贴近彼此心灵。办公每超过一小时应离开办公桌随意活动几分钟。
   4、倡议家务少和距离学校较近的老师,能步行的则步行上班,能骑自行车的则骑车上班,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环保节约了能源。
    5、在清晨、傍晚及其他闲暇时间,走进运动场、公园等进行身体锻炼。
   现2020年度”拥抱健康单县,你我文明同行””万步有约”全民健走激励大赛正火热进行中,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经校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单县人民路中学万步健走团队,积极参与比赛,参赛事项如下:
参与人数:每个级部参与人数不少于14人。
   报名时间;2020年8月28日下午16:00前各级部把名单报于校办公室。
   评价办法:由体育组老师进行实施。凡参与运动教师需下载并安装万步APP或万步微信小程序记录每日健走数据并上传即可进行评价。10000步以上为合格等级记1分。由体育组老师微信截图在学校群第二天公示前一天全体教师微信运动步数并统计分数。凡两个月(9月1日——10月30日,共计60天)累计积分超过54分即可参与县以上比赛,并获得县以上表彰.
   敬爱老师们:奖励不是目的,而是真心的希望老师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养成终生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祝愿每位人中教师开心度过每一天,心平气和地对待每一件事,保持舒畅、愉快的心情,善待别人,善待自己,与同事分享成功与快乐,让校园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和欢声笑语的地方,让我们共创和谐、健康、快乐的校园。
 
                               单县人民路中学
                               2020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