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心系学生,情洒教育”单县人民路中学志愿服务队帮扶活动

 图片1.png

“心系学生,情洒教育”

单县人民路中学志愿服务队帮扶活动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年的喧嚣与美好,灾难面前,无人例外。正如鲁迅先生所言“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暑假期间,单县人民路中学志愿者们在做了短暂休息调整之后,仍然放不下那颗热爱教育的心。于8月9日上午,在张庆标校长和孙来斌主席的带领下,我们开始了志愿帮扶活动。 

    孙来斌主席给老师们做了简明扼要的引领,告诉大家,要亲自走进社区,从学习、生活、劳动、安全等多个方面了解学生们的假期状态。

    老师们认真聆听了张校长、孙主席的部署,深感本次志愿活动意义非凡,身为老师就应尽心尽责,忠于职守,始终心系学生,不忘为人师之初心。

    于上午八点在高保柱主任的带队下,我们来到了安和二期小区,在学生家长的热情配合下,和孩子们假期又重逢了。

    高主任悉心询问了学生们的假期学习与生活情况,告诉孩子们在休息玩耍的同时,一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远离手机,做新时代的有志好少年!

    同往的还有李素萍老师,王慧老师,刘合萍老师,张娟老师。她们分别检查了孩子们的假期学习作业,解决了孩子们的疑难问题。 

    老师们不仅亲自走进社区帮扶学生,同时还利用线上班级群给孩子们送去问候与关怀。 

    总之,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我们又一次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假期现状,喜忧参半,看到一些问题孩子留守孩子,也更增加了老师们的责任心,也更清楚了自己今后努力地方向。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更要把这种志愿帮扶活动常态化,忠于职守,不忘初心,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级部石永秋主任由衷的感慨:成绩有高低,但人格无贵贱。我们九级部没有差生,只有差异,都是一样可爱的生命,都是一样充满无限可能的学生,我们会平等关爱每个孩子,绝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优者更优,弱者变优,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享受成长的快乐。只有刻苦,没有痛苦;一个人只有明白自强自爱自尊,才可以获得尊严与幸福。

    一路走来,不管风雨还是阳光,我们团结一致,携手并进!

    因为热爱,才无惧风雨;

    因为执着,才可抵岁月漫长!

编辑:张娟 图片:高保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