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校简讯

学校简讯

单县人民路中学第二期家长培训会

 

教育事情大家办,教育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更和家长有关。人民路中学深深认识了其中的内涵。
4月24日下午2:30,人民路中学举办本学期第二期家长课堂培训会,单县一中老教师、单县湖西高中徐成光校长给家长们做了题为《做合格家长 育优秀孩子》的报告。
报告中,徐成光校长就目前教育状况、初中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现状以及出现的问题给家长们做了分析,同时,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徐校长的讲话不时激起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在本次家长培训会中,刘秀凌校长先从身边的案例讲起,引导家长教育孩子的首要任务是德,这与当今中国的社会的现状是吻合的,这也是当今中国教育的瓶颈问题。他说:“德是做人之首,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对社会对人类的贡献大”,“育人首先育德,育德之基在于家庭”。接着,刘校长针对当前素质教育政策、学生德育培养问题、学生习惯养成问题、家庭教育的重要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述。生动的事例、浅显的道理、切实可行的操作方法引起了家长的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