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

天津普育学校梁峰校长学术报告会

 

2015年元月5日上午,天津普育学校梁峰校长学术报告会在单县人民路中学道德讲堂隆重举行。单县教育局赵利兵副局长、单县教研室杨公平主任、教研员周永友、候文喜、解兴民及单县人民路中学、谢集校区、时楼中学、张集中学、黄堆中学和北城一中共6个学校的领导成员和优秀教师20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活动。
     梁峰校长就《课改其实很简单》做了精彩的报告,梁峰校长是首批“齐鲁名校长”之一,全国优秀校长。在长达3个小时的报告会中,梁峰校长通过对近几年教学改革的反思,谈了教改中我们重视教学方法的学习与改革;而忽视了对教学内容(课标、教材)的研究,重视课改经验的学习而忽视了教学常规的落实;重视教育科研课题的立项,而忽视了教学要素的研究。从高效课堂的建构要素、支撑高效课堂的四大体系与天津普育中学优秀的教学案例相结合为我们生动、细致的介绍高效课堂的构建,参会教师对梁峰校长洞察教育之实,感悟教育真谛由衷的敬佩。
    会后,梁峰校长在人民路中学刘秀凌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人民路中学的机器人科技活动室、电脑作品、书法教室、手工制作室等功能室。并对我校的创新教育工作赞不绝口,电脑作品不仅展示了中学生的创新能力,更充分体现了人民路中学秉承“创新”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