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校团委

校团委

“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人民路中学少先队建队仪式

 

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发展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教育学生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优良传统,促进学校红领巾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2015年10月13日早晨8点,单县人民路中学隆重举行了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为主题的少先队建队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永言,县教育局副书记孟庆义,团县委书记王晓玉,县少工委主任王琪,人民路中学校长刘秀凌,业务校长单士玉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建队仪式在响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学生代表上台向领导、老师们敬献红领巾,然后是出旗,全体少先队员起立,敬队礼,唱中国少先队队歌。礼毕,大队辅导员张传忠老师宣布建队决定。并由主席台就坐的领导为各中队授旗,为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隆重的气氛激发了全体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的热爱,增强了队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随后少先队员代表张琪和初一中队辅导员朱丽杰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而大队辅导员张传忠老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的呼号更是将仪式推向了高潮。呼号完毕,全体少先队员起立,退旗,敬礼!仪式最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永言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6周年之际向全体少先队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并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