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总支

党总支

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连载一)

 

问:怎样理解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同时,也一针见血地指出:“必须清醒看到,我们的工作 还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看,主要问题和不足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一些突出问题尚未解决,存在城乡发展不平衡、区域发展不平衡、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不平衡等问题以及一些方面和领域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从党的建设方面看,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比如“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不强等。敢于正视不足,敢于直面困难和挑战,是我们党的优秀政治品格和优良传统。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既看到成绩又看到不足,既坚持经验又吸取教训,不断发扬成绩,弥补不足,克服困难,化解矛盾,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来源:搜狐网,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