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人中 > 学校概况

学校概况

单县人民路中学简介

微信图片_202006021240373.jpg

    

单县人民路中学始建于2012年,是一所高标准、省级规范化学校。现有75个教学班,学生近4000多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先进齐全,学校文化儒雅厚重,校园环境整洁优美。

学校全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教师队伍。目前学校资队伍人才荟萃。教职工195人,其中高级教师16人,中级教师46人,有70余人次获市、县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同时,学校对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进行了全方位的培养,制定并实施了青蓝工程青年教师三年成长计划铺就了青年教师成长之路

学校确立了先进的办学理念:追求建文明文韵校园,塑厚德强能教师,育尚礼弘智学生,办特色发展学校的办学目标;确立学生优秀、教师专业、管理高效、家长参与的办学机制;树立务实求是,勇创奇迹,海纳百川,敬业奉献的办学精神;形成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和谐发展,家校合一的管理理念和内强管理,外树形象,质量立校,特色发展的管理模式,以及统筹策划,分层负责,科学管理,民主决策的管理体制。先进的理念加上切实的行动,使学校充满着无限的生机和活力,各方面都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学校以“让生命生成,为人生奠基”为办学宗旨,以“诚德育人、中行天下”为校训, 以“乐学善思 博采竞优”为学风,坚持“育人格健全、学识广博、富有学习力和创新力的阳光少年”为办学目标,一切为了孩子生命意义的生成。近几年来,学校积极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全面实施全员育人导师制,教育教学成绩在全县名利前茅。学校多次被评为单县“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菏泽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曾先后获得“山东省科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基地”、“山东省青少年创客教育实践基地理事单位”、“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山东省安全教育示范学校”、“菏泽市文明校园”、“菏泽市市级应急管理示范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单县远程研修与校本培训先进学校”、“山东省家校合育示范学校”、“单县中学共青团工作先进团委”、“菏泽市红心向党工程创建示范点”等荣誉称号。

 

 

     办学宗旨: 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校    训: 诚德育人 中行天下

     发展思路: 发展每一位学生  成就每一位教师

     培养目标: 育人格健全、学识渊博、富有学习力的阳光少年

     教    风: 爱生  严谨   合作   求活

     学    风: 乐学   善思   博采    竞优

     校    风: 诚实做人  用心做事  潜心做学问